close

一切都是某人丟FB的訊息給我導致的...XD。

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一晚就吃了兩家拉麵,麵通屋是在市民大道上,微風廣場旁邊。屯京拉麵是最近新開幕沒多久的店。

P.S. 食記這種東西是個人主觀的評論,以下的內容有褒有貶,請慎入,謝謝。
廢話不多說,就直接上照片吧~


這是我點的「特製叉燒白湯拉麵」未加料前的狀態。


加了蒜酥跟胡椒。
 
  一進門時喵了一下,一個人的櫃台位置滿了。跟一開始來的小姐說一個人後,沒多久就換另一個人來,一邊看著店內一邊不知是不是在猶豫要怎麼讓我入席,我就說「一個人不方便嗎?」,然後才問我是要等還是願意併桌,問她等的話要多久後,跑去看的建議是併桌,想想算了,只是想吃看看拉麵的,就跟另一組後來來的客人並到最裡面的4人用桌子。

  點完後上麵的速度算快,看起來也還OK,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叉燒,因為與其說軟不如說是碎,一夾就整個碎掉,雖不至於到殘破不堪,不過感覺得出這些肉的製作方式不是很好,麵是一般的直細麵,吃完後覺得還蠻普通的,也就是不會再去的意思XD。


店的名片。

  吃完又跑去微風裡的紀伊國屋買日文雜誌...,一口氣又買了3~4本,看來要稍微控制一點了....(默。買完後再前往屯京拉麵。


剛好一人坐的位置還有一個,就順利坐在這裡看內場的人表演XD。


簡單的桌面。


店內的裝飾用泡麵。


調味罐(右邊銀罐是蒜泥、左邊是七味粉)及筷子、餐巾(一大張的)。


上菜囉~。東京拉麵加配料。注意麵碗上方,那不是汙垢,是灑的豬背脂。

  基本上湯頭有比前一家麵通屋要鹹一點,麵是細捲麵,蔥很可惜沒辦法用日本的大蔥或京蔥,所以看不到日本拉麵常見的白髮蔥(白髪ねぎ),叉燒很棒不會一夾就碎,也有筍乾之類的配料,整體來說不會讓人失望,不過因為我點的是加了70元的配料,所以不知道原本的配料量有多少。

  個人感覺,這兩家比起來我個人覺得屯京的味道比較接近日本的拉麵,而且也保留的重口味拉麵裡豬背脂,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大聲招呼,對不習慣的人大概會覺得很吵吧(笑),不過這也是日本拉麵的風格,工作人員的活力充沛,吃起麵來也似乎會更加有身處日本的感覺吧。所以屯京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吃。


這一餐又花了253...,對了這家店有加10%哦。


店的名片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17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