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日行程:

5/4
築地市場→月島→銀座→上野→新宿(賓特)→池袋

  因為我想去築地找一些東西,所以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幾乎是跟老爹、好人分開的。前晚鬧鐘設定6:30把我叫醒,稍微整理一下約莫七點去坐大江戶線往築地市場出發。會想去找東西是因為看了"築地美食王"這本書,作者小關敦之是電視冠軍築地王的冠軍,書中介紹了他認為最值得一看的店家,也有一些築地小知識,我是被書裡面介紹的一些東西吸引住了,此番前去便是要去尋寶的,但到達築地後才發現我準備好的地圖.......忘在旅館了Orz。


  既來之則安之吧,既然沒地圖就靠雙腳,光場外市場我大概足足繞了3~4圈吧,再加上魚河岸橫丁的一圈半,整個築地原本預計可以在8點多結束去跟老爹他們會合的,卻一直搞到九點多,後來放棄去水道橋找他們,直接回旅館放東西跟吃早餐。嗯,這次去築地最大的缺憾是沒能在那裏享用美味餐點,一方面是要找東西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黃金週(日人簡稱GW),只要稍有名氣的都是人龍,唯一的例外是"吉野家"一號店XD,不過裡面也是滿員......。

築地波除神社
築地的波除神社正門。


神社裡的"玉子塚",看說明是卵加工業者所設立的。


這是"壽司塚",是壽司業者設立的,說明因為有點模糊沒特別看,而且大概也是有看沒懂XD。


唯一在市場有拍的店,這間是迴轉壽司店,去年有來吃過鐵火丼,還不錯。

  又花了將近30分坐著大江戶線回新宿後,跑去找"爺爺"買點東西填肚子,大小包的提回旅館後,吃著東西想一下等等要怎麼跟老爹會合,看看時間他們應該差不多到東京巨蛋了,打個電話確認一下之後的集合地點跟時間好了:
-----------------
 我:我們幾點在月島集合?
老爹:唔....(跟好人確認),12:30應該差不多。
 我:好,我現在在旅館,我們就在月島見吧。
老爹:嗯,好。
-----------------
看了一下時間還夠,吃完東西後設定好鬧鐘就稍微瞇了一下,畢竟還是蠻早起的,有點想睡。一直到我差不多設定要起床的時間,突然聽到我的門被打開後又迅速關起來的聲音,一開始還不以為意,東西整理一下要準備出發,後來在電梯口等電梯時,一個清潔阿姨從附近房間竄出,問我可以進去打掃嗎?我才恍然大悟是怎麼回事。因為這件事的緣故,後來我只要人在房間時,就會再把鎖帶上,避免再出現這麼尷尬的狀態。



爺爺家的袋子,注意哦,他還會貼上一張貼紙,上面有販賣店的資料跟銷售員的名字,還頗特別的。


內容物一覽,左下角的是在築地買的炸雞排,飲料是メーロソーダ,我覺得特別的是有附杯架固定。


這是在車站裡的販賣機,看得出來賣啥嗎?是甜筒哦XD。

 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去坐車,剛好大江戶線有到月島,所以就直接搭這條線比較方便。出站後看看時間有點早就先晃一下,一出樓梯就聽到"大聲公"在叫,聽不是很懂,大概就是在推銷月島文字燒吧,幾個年輕女孩在一個簡陋的台子邊拿著大聲公講話,台子上是一疊疊的DM,沒多看就往前面的小廣場走過去等老爹他們。不過真的還頗無聊的,就先打個電話看他們大概幾點會到:
-----------------
 我:你們幾點會到阿?
老爹:唔....(跟好人確認),大概要晚一點。
 我:哦,怎麼了嗎?
老爹:因為被放鴿子浪費了一些時間了。
 我:......,我知道了,我在出口前方的小廣場前等你們。
老爹:OK,知道了。
-----------------
  看樣子應該再多睡一點的XD,算了,既然來了就四處亂晃吧。快一點的時候兩位終於出現了,老實講是等的有點久,後來他們有說了怎麼回事也就算了,不過因為是GW,有賣文字燒的幾乎都在排隊不然就是客滿,整條街走完,連兩旁的巷子也走得差不多也還是沒有可以進去的,加上太陽有點大幾乎快要放棄了,後來就不管好不好吃了,只要沒人排的就去等,之後在最前頭的店發現一家沒人排的,只有一對情侶在等,剛好好像裡面有人吃完了,就決定是這家了。


連文字燒也有協同組合,這是協同組合辦公室,還有賣文字燒禮盒可以帶回去作的。


這是明太子文字燒。


這是お好み焼き,應該算是大阪風味。

  老實說,文字燒會比較好吃,熱熱軟軟的,而且第一次吃到明太子,沒有想像中的辣,因為我們是點特別組合,可以點兩份文字燒,另一份可以選大阪燒或是文字燒。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去吃,我們弄第一份文字燒的時候是手忙腳亂的,後來老闆娘發現了『初めでですか?』『はい,すみません』,只見老闆娘手起鏟落的一下就處理好了,我們謝謝老闆娘後就開始練習用小鏟子刮起來吃,雖然看過電視的節目介紹,不過親自作還是有點差別。不過總歸起來算是有趣又不錯吃的東西,有機會會想再來吃。

  接下來因為我要在銀座稍微買點東西順便逛逛,朋友要去裏原宿"變身"加敗家,討論後建議他們跟我一起坐到銀座再去換車。到達銀座後我們就先暫時分開繼續各自的行程。我先進了伊東屋逛了一下,一共有11層,各層各層都有各自的主題,不過有分三館,我當時只有逛到一館的第七層就沒繼續往上了。

這是伊東屋本館的樓層介紹。


一出地鐵站就看到這根標示,表示我們進入了一個特別區域了XD。


這是銀座著名的地標之一,銀座和光百貨。


這是FANCL GINZA SQUARE。


街頭表演,配合著音樂操縱人偶。


這是路障XD,車子通通不准進來。

  當天正好是銀座實施"步行者天國"的日子,所以我可以左邊逛逛右邊晃晃,整條街都是人潮。走著走著看到了此行的重點之一,FANCL SQUARE,進去買了一些代買的東西後,剛好隔壁有一間Book 1st.,剛好要幫朋友找一本書,想說順便上去找找吧,不過自己找了幾圈還是沒看到,只好請櫃台小姐幫忙查查,結果她查完似乎有庫存,於是請我等一下,沒多久就拿著那本我朋友夢見了應該都會流口水的書出現,很高興的結完帳謝謝她後就結束了在這邊的採買。走著走著,發現有點不對勁,因為我看到博品館了,可是這是中央通最邊邊的店家了,拿出地圖一看,天阿,我整整多走一半的路,我應該在FANCLl附近就要下地下道去坐地鐵的囧,於是只好再往回走。一路上想說還有時間,在考慮要去哪裡把代買的東西解決,後來決定直接坐銀座線往上野出發找藥妝店。

  提著一堆東西加上遇到GW的人潮,其實還蠻煩的,不過想想還是趕快解決事情再說,一直繞來繞去都找不到網路上說的超激安藥粧店,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走到御徒町站附近看到幾間藥妝店,抱著看看的心態比了一下三家的價格,結果讓我發現寶藏XD,在這裡解決了數量最多的AD軟膏,一口氣買了大盒8盒、中盒2盒,心滿意足的回新宿放東西去。

  到了旅館後,先連絡一下老爹他們,約了一下在池袋站見面的時間,整理一下後便再度前往池袋站會合。這晚我們是要去池袋太陽城去用餐兼去展望台看夜景。會合後,發現某狼還沒到,想想時間還有一點加上他又沒打電話來,我們先去附近的BIC CAMERA找找東西,我是要找Wii用的USB轉LAN連接器,老爹是要找鍵盤。結果我們先看到一堆糟糕物,老爹跟好人轉的很愉悅,我倒是沒多大興趣XD,後來一直沒看到鍵盤陳列區,好吧,我用我那初學者的日文問了一下鍵盤賣場在哪後才找到正確方向,結果老爹得償所願的找到他夢寐以求"夭壽貴"的黑軸鍵盤XD。

  回到池袋站出口,老爹在想說他上次跟I大去的過程又遠走的很痛苦,我就說既然來了就走吧,反正某人又不曉得到底會不會過來,結果2比1他得乖乖的跟我們走XDD。後來照著地圖走,沒多久我們就到了池袋太陽城,今晚最後的一個點。

  電梯前也是人龍,不過速度也還算快,先上樓後再買展望台入場券。電梯很特別,門關上後燈光暗下,天花板發出藍色的燈光,且浮現著有如銀河的感覺的圖案,速度也還頗快,沒多久一下就到了,所以照片其實也沒空拍。買了三人份的票後進入展望室,很不錯的一點是室內燈光不多也不強,是個非常適合拍夜景的地方,不過也因為燈光暗,不少情侶就佔著一格格的觀景窗台,我們就一邊繞一邊找不錯的取景點,還有人會用室內廣播來介紹。後來發現有屋頂可以上去,才剛出去門口,就知道東西要抓緊,因為風實在有夠強,強到真的是可以把人吹跑的程度,一眼望去附近沒有差不多高的建築物,風大似乎是理所當然的,而也為了安全起見,屋頂是用著比人高的欄杆圍了起來,以避免意外狀況,也派駐了一位警衛在樓上警戒,不過我看那個警衛也是一直被風吹的晃動不已,想想他還頗辛苦的。


樓層標示?不,這是高度標示XD!


這是天花板的花樣(上樓電梯)。


這也是天花板圖案(下樓電梯)。


夜景之一。


夜景之二。

  下樓後跟某狼會合,因為沒看到好人說的餃子店,老爹帶我們去吃上次他跟I大來吃的親子丼,然後也同時唸了狼大他的遲到事件。餐點不錯吃,蛋跟雞肉都很滑嫩,不過感覺份量似乎不是很夠,想想算了,要真是餓了回新宿再說。吃完飯後就往池袋站走回去,路上看到HMV,老爹進去找他要幫人帶的松隆子專輯初回版,順利找到後準備離去.....的時候,發現了死亡筆記本的海報,順手拍照後,發現我拍了一張"心靈寫真"XD,傳閱後大家都笑翻,當然,這張照片是一定要保存起來的啦XDD。
  
  不過這才是第二天吶,感覺好像來了3、4天了XD,看來第一天的想法成真了。另外兩個朋友也發生一些趣事,因為他們住的雙人房是只有一張床一條被子,所以某人睡覺時以貓的姿勢趴在另一人背上XD,把他推開時還發出囈語:阿~不要啦,當下是一整個爆笑XD,所以我說還好我是自己睡,雖然多了幾張小朋友,不過至少可以睡的自在一點。


本日相關連結:

 築地場外市場:http://www.tsukiji.or.jp/
築地魚河岸橫丁:http://www.tsukiji.or.jp/faq/faq.html
   銀座和光:http://shop.wako.co.jp/ecvm?cmd=top
  銀座伊東屋:http://www.ito-ya.co.jp/
築地美食王介紹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52355
  池袋太陽城:http://www.sunshinecity.co.jp/
  銀座FANCL:http://www.fancl.co.jp/fh/index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17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