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唔,以前的老東家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上了新聞,有一些朋友也有問我怎麼回事,老實說,畢竟我已經離開那裡了,我實在也不便多說什麼,只是我畢竟在那裡待了8年,總是知道一些東西也是真的。

   首先,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,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個人是認為兩邊都有問題。銷結這個東西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是要建立在雙方的互信上,畢竟這跟寄賣的意思是一樣的,可是一開始更改這種方式時,並沒有做清點或是將庫存歸零的動作,加上一直以來庫存數的不夠精確,導致真實的數量與帳面的數量之間的差異一直存在,日積月累的情況下,數字的問題一直惡化的情況下,只會讓廠商更沒有信心。
  
  至於廠商這邊,一開始我相信他們也不是很想以這樣的模式做往來條件,只是形勢上的壓力,迫於現實面的情況下不得不跟進或是同意,不過由於大環境似乎越來越糟,導致自己慢慢的產生相當大的資金壓力,到最後才會爆出來吧。
  
  說實在的,老東家這邊我一直對所謂高層的決斷力很有懷疑,職位掛的很高,可是決斷跟判斷力似乎成反比,甚至還有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被稱為天將。偏偏老闆似乎也沒有發覺,或者是發現了卻不處理,導致整個公司的氣氛我一直都認為不是很高昂。加上大環境導致營運的動能一直不見成長,只想到一直去縮減營運經費的結果,讓許多東西都打了折扣。

  前陣子因為需要,到某間門市去買東西,選完東西要下樓結帳時,看到店員手撐在收銀台上,面帶微笑的看小說,我當下是一整個無言,如果以前的話,可能不是被罵就是被請回家了吧,也不見到主管制止,讓我想到之前到這家店的時候,冷氣跳機也沒人要去處理,就讓它亮紅燈停在那裡,時值夏天,難道連值班主管也不知道現場有異常狀況嗎?後來去另一家店買東西結完帳,店員問我需不需要袋子,因為騎車加上買的是禮物袋,所以我說要,然後那位天才店員,只幫我把其他的東西用小袋子裝起來,禮物袋也沒有裝的情況下要交給我,當下我沒有接過來,只是看著他,幸好有別的店員介入,跟他說怎麼不用提袋裝之後,才幫我用提袋裝好。當時本來還想跟負責這區的區經理告狀說XD。

  其實都是小事情,只是這讓我很清楚的知道,門市的人員的素質似乎是越來越低落,連帶的也讓我不得不懷疑值班主管們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,因為這些情況表示的是現場人員的訓練及教育不足。我當然也很清楚帶人的痛苦跟現在應徵進來的人有多難帶,可是如果都進來上班了還不好好教,到最後死的還是自己吧。

  現在比較替以前的部份要擋子彈的同事心疼,畢竟他們也只能說公司沒事,試圖把湧進來的電話給解決掉,只是那真的是一個壓力。當初發生事情後跟一個同事聊,我就說公司ㄧ定要想好應對媒體的方式,不然按照現在媒體只讓人死不讓人生的報導方式,就算是沒事也會搞的沒事是假的一樣。不過,我想所謂的高層應該還是沒有想清楚吧,不然就不會只是個小發言人出來講話,說實在的他應該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吧。現在會希望公司可以度過這個事件,並不是我對這個公司還抱有希望或期待啥的,只是單純的希望那些同事可以不會丟掉飯碗,畢竟待的比我還久的人比比皆是,我也不希望他們平常認真工作到最後沒了這份工作,雖然比上不足,但也還算是間有規模的公司,該有的也都是有。希望他們都能順利過完這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17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