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起源於朋友問說要不要去阿里山走走,想說這輩子去日本五次了倒還沒去過阿里山的情況下就答應了XD。倒是沒想到最後是飽著肚子回來的.......。



  七點坐上IKEI的車後就從二高一路開往阿里山,中途在清水停了一下,吃了一個很奇妙的炸小卷後就繼續旅途。到了山腳要往山上時還沒想到說到底會花到多少時間,倒是老爹因為有來過所以都是他在推時間。一路上走過彎來彎去的山路,而且因為有一段路壞掉在重修,所以有管制單向通車。到達奮起湖時約莫是中午過後,在這裡吃了有名的奮起湖便當後是有給他失望到,因為飯很少,而且還要一百元.......,老實說還不如吃7-11的奮起湖。在這裡拍了一下車站後就繼續往山上開去。

  
  就是這個讓我吃不飽的奮起湖便當.....。

  上了山,跟老爹同學會合後把東西放到今晚要住的房間後,稍微休息一下就往巨木群前進。老實講,我真的很討厭煙味,一路上卻總是碰的到在森林裡抽菸的,真的是非常沒有水準,而且菸蒂一定都是亂丟的情況下,我倒好奇森林的管理單位都不怕出事阿.....。在森林裡走了約莫兩小吧,一路上看到的巨木都是約800年起跳的,不過也看到很多"愚民"的行為留下的痕跡,因為有謠傳說神木的樹片能治病,你就看到有些離步道比較近的樹幹上都被迫綁上一片保護用的東西,以避免再繼續被破壞。
  
  回到車站附近後,跟老爹的同學會合後往塔塔加的方向去拍夕陽。不過山上的氣溫變化真的很大,早上可能有27度,到了傍晚會低到17度,晚上還會更低。加上這天是夏至,所以太陽下山是最晚的一天,拍到約莫六點半後因為氣溫真的有變的很冷,就回去加件衣服後吃飯去。
  
  

  
  都是用數位相機拍的,所以不會很驚艷,有機會再貼老爹拍的。

  
  晚餐的其中一道~火鍋。

  吃完飯後就晃到老爹同學認識的一家茶葉行買土產,在這裡最吸引遊客的不是茶葉也不是店內的特製零嘴,而是店裡的三支拉布拉多,其中一隻已經胖到看到的都會嚇一跳XD。在這裡試喝了三種茶葉,最後店老闆請我們喝今年的春茶,還說喝了要忘掉這個味道,喝了以後十分同意要忘掉,因為實在是非常好喝,不過實在是下不了手,一斤要4800元阿......。老爹最後買了另外兩種茶葉,老闆還送給他一小包烏龍。等到喝的差不多時已經是過了九點了,店家也紛紛做打烊的準備了,我們這時才回到房間準備休息。

  
  沒記錯的話,這支應該是叫"白芽"(以茶名來取)。

  大概是很累了吧,IKEI是最先倒下的,而我則是因為生理時鐘早已是睡眠時間了,所以也是昏昏欲睡,老爹倒是還有一點精神的樣子XD,不過真的是有冷,畢竟是在海拔2200的高度。就這樣過了一個非常"安靜"的夜晚.....?XD

  因為昨天真的累到了,所以原本打算的日出也沒去看就這樣一直睡到8點多,起床後我們就在討論接下來是要怎麼消磨時間,後來決定去台南當大食客XD。在7-11解決了早餐後,就往台南前進了。

  在繞了莫名奇妙的檳榔園公路,以及好一段高速公路加快速道路後,終於到了IKEI要帶我們去吃的地方,從"香腸熟肉"開始"炸土魠魚"、"炸蝦捲"、"八寶彬"、"雞蛋布丁"以及青草茶後......肚子真的是飽了XD,不過是喝飽的成分比較多XD。然後跑去另一個地方,因為IKEI要買芭樂乾,結果排隊的人實在太多,他直接放棄,加上老爹已經呈現"放心狀態",於是IKEI說那就回台北吧XD,老爹應該是當下恢復五成以上的精神吧~。最後買了蝦餅後就回台北了。

  後來在路上有在講說要不要再新竹吃晚飯,想想時間也差不多就中途在新竹下交流道吃晚飯。來到一家叫"十一街"的飯館,人真的很多,看起來應該不會太差,也是IKEI推薦的地方。我們點了炒飯炒麵各一盤、薑絲大腸、蔥爆牛肉、水餃、三口雞湯麵線、清炒高麗菜,不過吃了蔥爆牛肉後,我就說這道菜放薑絲是個失敗,吃不到蔥的味道反而都是將的味道,後來上的薑絲大腸更差,應該是醋酸下太多,整道菜就是一個"酸"字能形容,吃不到其他的味道,因為我跟老爹都是客家人,老爹說他很愛吃薑絲大腸,但是這道實在是太失敗,IKEI還被這道菜過於濃烈的酸味給嗆到XD,我就說這就是為何我都不在外面吃客家小炒的原因,因為都會讓我失望,尤其最常看到的就是加豆干,對我來說這個是"邪道",在我眼裡最好吃的小炒就是只有三種材料,五花肉、魷魚加蔥,光是這三樣就很好吃了。我就說還好我剛沒點小炒XD,不過其他吃到的部份是還OK就是,IKEI也外帶了一盒生水餃,然後就回台北了。

  
  明明是"蔥"爆牛肉阿.....一堆薑絲是怎樣阿囧。

  
  這是當晚吃到最差的一道菜.......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17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