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日行程:

5/6
原宿(明治神宮)→秋葉原→新宿→秋葉原→新宿(西口)



  今天基本上是分兩團行程,一個是WOTA團、一個是死觀光團XD,不過一早的行程都一樣明治神宮,所以一早便坐山手線往原宿的明治神宮出發。

  天氣不好,有雨,不過觀光客是不能挑天氣出門的,加上明天就要回去了,所以還是趕快出門吧。約莫8:45到達原宿車站,出了車站往右手邊彎過去,就看到明治神宮的鐵門了。不愧是觀光景點,在我們之前已經有觀光客在門口準備進去了。到了第一個大鳥居的時候接到狼大來電,大家都驚訝他老人家今天竟然如此準時,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今天要當WOTA的原因才會這麼澡也說不定XD。會合後就開始今早的觀光行程明治神宮之旅。

 

  進去前注意到入口右手邊有一塊大牌子,原來是寫著進入明治神宮的三大規定:

  一、禁止乘車、馬進入。
  二、禁止在園內捕捉魚、鳥。
  三、禁止在園內砍伐竹、木。

  唔,我們應該不會違反上述規定的啦,進去吧XD。抬頭看看鳥居,上面都鑲著日本皇室用的菊紋家徽,而且鳥居都是用整根木頭製成的樣子,地上全都鋪滿了小的碎石子,走起來帶著一些些的聲音,我想會許是因為裡面供奉的是天皇,這是一種安全措施吧。一路上欣賞著裡面的靜謐風光,雖有點點雨滴,不過並無妨礙,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往正殿前進。

這是第一個大鳥居,那些觀光客是可以忽略的部分XD。


入園規定。


落葉、碎石與小橋。


小橋旁的流水,有股說不上的意境XD。


神宮內的御苑,不過入場要500日幣,加上時間與御苑實在太廣大,我們並未進入這裡。


供奉的酒樽牆~日本酒篇。


供奉的酒樽牆~葡萄酒篇,對,這真的是葡萄酒。


進入正殿前最後一個鳥居,沒看錯的話一口氣用了三個菊紋。


康莊大道?XD,盡頭右彎便是正殿了。


洗手處。


洗手的方法。


陰陽師?這是神官啦。


唔,土產?不,這是神宮收入來源之一,御守販賣處。


這是廣場裡的兩棵大樹之一,非常壯觀,樹下有欄杆掛著許多的繪馬,除了有日文的以外,還有韓文跟中文的。


這是在左邊的樹,底下沒有去走,所以不是很確定樹下是啥東西。


這是正殿入口旁的供奉物陳列處,有趣的是這些都是各公司的供奉物,供奉的都是各公司的產品。
像是KIRIN就是放啤酒,上面有醬油、礦泉水之類的哦。


去的那天雖然有飄著小雨絲,不過有新人辦結婚式的樣子,圖中那位新娘穿著白無垢準備拍照。


這是另一個賣御守的販賣處後方放的驅邪(魔?)箭。

  在神宮敗了一堆御守後(其中包括5個緣結御守XD),從另一條路走回神宮口,由於是比較少遊客的路徑,顯得更加的清幽,平常似乎也很難有機會這樣享受被樹木環繞的感覺呢,在這裡到是有了不同以往的體驗了。神宮前的橋上,有一個似乎是外國人在座街頭表演"人間雕像",意即定在那裏不作任何動作,有意思的是當你贊助他錢時,他會跟你說謝謝(ありがとう),另外的一個收或是看到某位外籍人士穿蘿莉塔風的衣服,某人要以拍我的姿勢偷拍她時,沒想到我無預警離開害他被注意到,當下是一整個尷尬XD。


在神宮入口附近看到的街頭表演"人間雕像"。

  出了神宮口後,就跟兩個要去變身為WOTA的人暫別,我跟老爹走進雨中的竹下通,老爹要找一件前天來時看到的衣服,尋覓許久挑了一件買回去。下雨的竹下通沒有太大的吸引力,以前來這裡是要去票店跟公式店,不過今年完全沒這樣的打算,所以往車站回去,路上的雨勢沒有停歇的跡象,想想還是買把便宜的傘撐著比較好,在路邊買了隻日幣三百的傘,然後也進了竹下通口的全家買了瓶飲料,這間全家最著名的還是他放在門口的HELLO KITTY,這間門市是半地下室形式的,所以要走下幾階階梯後才看的到那個"無嘴貓"XD,剛好也看到女性遊客以親吻她的姿勢拍照,我也順手拍了一張。


這就是那隻貓,胸前還寫上"原宿 竹下通り",旁邊的是不小心拍近來的外人。

  離開原宿後,直接前往秋葉原。一到秋葉原時剛過中午,原本是要找個小東西的,但是由於沒有先找好資料,所以像無頭蒼蠅亂逛一通後放棄,決定先回旅館上網找過資料後再來。不過我們有去"ラジオ会館"裡面逛了一下,也在海洋堂買了超有趣的東西......。回去前想先把肚子餵飽再說,晃到Yodobashi Akiba裡面的餐廳時,前後比較了一下還是吃唯一的選擇-豬排飯XD。店名是"とんかつ浜勝",好像有來台灣開的樣子,不過聽說不是很好吃。我點的是蘿蔔泥豬排(ロースおろしかつ定食),這家店也是可以免費追加味增湯、高麗菜跟飯,比較不一樣的是飯可以選白飯跟麥飯,而高麗菜可以選擇是切絲還是切成片狀(角切),這點跟和幸倒是不一樣。我們還多加前把普通味增湯升級成豬肉味增湯(豚汁),這一餐吃的是非常心滿意足,結論是,我們還是跟豬排飯比較合,吃其它的有時不是不想吃就是價格不夠親切。外面還是下著讓人心煩的大雨,幸好離車站近,很快的入札口去搭車了。

  在車站時我們討論了一下土產的問題,後來決定回新宿前先繞去東京站買土產,因為這次我要買一個新的東西,我們想那裏應該會比較齊,而且今天買好明天就不用煩惱了。到了東京站,人真的不是普通多,加上一堆人也在買土產,我跟老爹先買了各自需要的土產後,不過還是沒看到我想買的,於是我拿出有記錄商品名稱的紙給小姐看,雖然我有在學日文不過聽起來還是有點吃力,就先往他指的方向走去,是也有土產店啦,不過還是沒有我要的,只好硬著頭皮再找一個店員問,這次雖然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終於找到了,老爹看到還說不早講,我就跟你買一樣的就好XD。最後再回到最開始的那個土產小攤子前,買了最後一樣,小姐看我提了一堆袋子,很親切的幫我換一個特大的袋子把我所買的土產全裝了起來,這時我才知道我買的還真多阿(汗)。OK!買完了就該回去放東西了,於是在回到月台搭上往新宿的山手線囉。


因為找不到照片所以直接去製作公司網站抓這張圖來用,某爹買的是如圖中的立牌。


這是老爹買的實物圖。


這是定食的小菜,不過可能是為了方便吧,他直接是裝了兩人份在一碗裡,附上一雙公筷,還不錯吃。


這是加價的豬肉味增湯(豚汁),一樣好喝。


這是我點的蘿蔔泥豬排,其實我應該是要把醬汁林上去吃比較方便,不過沒想那麼多的我,是一塊塊連蘿蔔泥夾起來沾醬汁送入口中,唔~好吃。


老爹正在磨他點的餐附上的芝麻,不過我忘記他點啥了XD。


這是老爹點的,飯是麥飯。

  回到新宿住的旅館後,去老爹他們的房間用筆電查了一下資料,這才發現整個秋葉原可能只有兩家店有賣我要找的東西Orz,幸好決定回來找資料。確定目標後我就再出發去找東西,老爹則是去附近的UNIQLO跟無印良品晃晃。順利找到東西後,因為好人也要買藍色的面速力達母,所以我又繞去上野的御徒町幫他買,全部結束後再回新宿休息。

  這天後來是跟老爹去找爺爺解決晚餐,因為下雨而且兩人也沒啥力氣趴趴走了,吃完回自己房間後就昏迷不醒在床上到三點......。三點起來後就洗個澡,然後開始整理行李,把這幾天買的東西打包打包,這才發現東西不是普通多,還好有帶輪袋來裝,不過也發現一件事,輪袋不太適合用拖的,有傾倒的危險,所以我後來回程時幾乎是用提的........。



本日相關連結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治神宮:http://www.meijijingu.or.jp/index.html
Yodobashi Akiba:http://www.yodobashi-akiba.com/
  とんかつ浜勝:http://www.hamakatsu.jp/index.html
       げんれい工房:http://www.alles.or.jp/~katsurao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17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